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美食  

美食> 美食攻略 > 正文

尝鲜合肥火了13年的陈师傅砂锅 每天排长队去晚了吃不上嘴

我要评论 2018-02-06 09:44 来源:万家美食

认识这样一个同事,他喜欢在加完班的深夜去某一个菜市场或者小巷子里寻找食物,即使他从未来过这里,即使没人指引过他,他只是凭直觉:“这里肯定有好吃的”。

陈师傅砂锅

果不其然,与陈师傅砂锅的邂逅便是在他的极力“撮合”下。下午两点,菜市场没那么热闹,蔬菜摊、水果摊已淡去了清晨的热火朝天,规划后的十里庙菜场被暴雪洗礼后不那么井井有条,商家店铺却也都在悄悄地经营着,陈师傅砂锅似乎没那么难找,因为这个时间点还在排着队的就只有这家了。

陈师傅砂锅

陈师傅砂锅

跟着队伍排了一会,拿着纸条满怀期待地在座位上等着,点一单撕一页纸,陈师傅的小纸板一天要换好几个。

陈师傅砂锅

陈师傅本名陈宗兴,做麻辣砂锅13年,虽已迁过三家店,店铺也一直开在十里庙菜场,因从未假手他人,日复一日的做,顾客都亲切的称他为陈师傅,他自己便也耿直地把店名起做陈师傅麻辣砂锅。

陈师傅砂锅

陈师傅砂锅

陈师傅砂锅

“做了13年,总有一波人是脸熟的,原先电子工程学院在这附近,现在老师们搬家了、孩子们毕业了,他们很多人会在寒暑假的时候回来,跟我聊几句这些年的变化。”陈师傅温暖地介绍,却也时刻没停下手上功夫。

有人惦记总是好的,味蕾上的记忆很难被岁月磨灭,温暖舌尖及心底的美食好像都带有魔力。“前两天还有一个庐江的客人,自己吃了一份,还带了三份回庐江。”寒假中的儿子一边帮父亲的忙,一边热情地描述着。

陈师傅砂锅

陈师傅砂锅

陈师傅的灶台对着门口,灶上只摆了四支砂锅,加汤、下面、加菜、盛出、加肉,四支锅子一起烹制,一切却进行地有条不紊。人多单多,饥肠辘辘延长了等待的时间,过了好一会儿,一碗牛肉粉丝终于冒着喜人的热气上桌了,一大碗食材超级丰富,上下搅拌下,入口时不会烫口。

陈师傅砂锅

冰天雪地里总会想吃些汤汤水水的,砂锅的汤汁十分浓郁,喝一口鲜香四溢又极暖身。

陈师傅砂锅

牛肉是提前卤制好的,肉片非常厚实,上面沾满了酱汁和辣椒,每一丝纹理都浸透了卤汁,咬起来过瘾。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孔园园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美食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美食频道微信

    微信号:hfshq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