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美食  

美食> 美食攻略 > 正文

在合肥一年中冷的时候 这些美食你绝对不能错过

我要评论 2017-01-22 09:00 来源:万家美食

昨天中午从公司走去胖倩家蹭饭,路上天气很好,就是冷到想哭,风都刮成了冰风,小编脸大感受尤为明显。走到小区门口碰见卖烤红薯的大妈,红薯个头又大烤得又均匀,于是丝毫不犹豫挑了两个大红薯。捧在手里的那一刻,感觉这才是冬天应该有的样子,再怎么冷,只要有好吃的就不是问题,合肥已经进入一年中冷的时候,错过这一两个月,这些冬天标配的美食,好像怎么吃都不够爽了。

所以,记下这些美食,抓住这个冬天,都去吃一遍吧!

羊满堂

羊满堂羊满堂

相比合肥的老牌羊肉馆,羊满堂卖得不算便宜,在这个冬天突然出现,意外地温暖了每一个爱吃羊肉的吃货。羊满堂每一滴羊肉汤都很良心,为了成就梦想中这碗真正的萧县羊肉汤,创始人李健抛弃了百万年薪。

羊满堂羊满堂

羊是萧县300天的白山羊,汤鲜味厚膻气少是这种羊的特点,1斤的羊骨只能熬出3碗羊汤,因为不勾兑,羊肉汤汤汁醇厚乳白,不膻却充满羊肉香气。

一店地址:蜀山区皖河支路美食街中段

电话:0551-63668147

二店地址:怀宁路与贵池路交口东北角

电话:0551-63628147

人均:30元

萧县咱家全羊馆

羊肉串萧县咱家全羊馆

萧县的羊肉好吃,在咱家全羊馆,从羊头到羊蹄都能做菜:羊头、羊排、羊拐、羊蹄、羊耳等,爱吃羊肉的吃货绝对不要放过这里。

萧县羊肉萧县咱家全羊馆

羊肉汤只是白煮,汤白而浓稠,还不腥不油不腻,菜单从头看到尾,全羊席几乎都是拿羊肉汤带出来的。手抓羊肉软香筋道,配上蘸料鲜香口感好吃到要上天。咱家全羊馆的烙馍更是比羊肉汤还“萧县”,烙馍配羊肉汤,不赶春运也像回到了萧县。

地址:太湖路与桐城南路交口往东50米路南(近太湖路)

电话:0551-63418469

人均:60元

山羊部落

山羊部落羊骨汤

淠河路上的这家山羊部落是无意中发现的,那么大的招牌似乎从来没看过似的,可能是因为这附近一带烤羊腿的店太多。去隔壁这家服装店买衣服时,店主热心推荐的,便前去一尝……他们家的羊骨汤,绝对是下雪天必点,喝上一碗,整个人立马暖和起来。

山羊部落羊排

山羊部落的羊烤起来很诱人,羊排与羊肉串都好吃,羊排脂肪多一点但是不腻,肥肉部分软滑,脂肪混合瘦肉在口腔中炸裂,拌上孜然的味道,这很羊肉。

人均:50元

地址: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家家景园

电话:13610075966/18226097885

小牧谣

羊肉汤羊肉汤

小牧谣”源于古徐淮皖北萧县地区的柏氏全羊馆,而柏氏烹羊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清代,可谓百年名吃。这里的羊肉汤味美汤鲜,醇香入口,胜似神仙,更有很多以羊肉为主打的美食,几乎可以拼成一桌“羊肉宴”。

人均:17元

地址:合肥市包河区马鞍山南路100号新都会

皖北羊家庄

羊肉皖北羊家庄

皖北是省内主要产羊区,当地人喜欢吃也会吃羊肉。老板是宿州人,烤肉串的也是宿州人:“到咱虚线,什么都不用说,就说找羊肉串大王,那就是我!在虚线,仅羊肉串我一天能卖掉7只羊”。

孜然羊肉孜然羊肉

羊肉与孜然,可以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尤其是在爆炒羊肉时,加上孜然调味:羊肉在锅中翻炒,微微变色的时候就撒上孜然,随着温度变高,羊肉渗出的油脂引爆了孜然的味道。双重鲜香一起飘来,任谁的食欲能不被勾起?用经典的皖北烙馍卷上刚出锅的孜然羊肉,绝配!

地址:宁国南路5号

电话:0551-64658555

人均:45元

萧县丁里羊肉馆

萧县丁里羊肉馆萧县丁里羊肉馆

萧县羊肉是安徽的传统饮食,尤其丁里镇的羊肉汤独树一帜,在合肥算是比较正宗的一家羊肉馆。羊肉汤放心喝,没有加其他调料,故乡情的组合烙饼很有特色,其他羊肉馆没见到,推荐羊肉汤、故乡情、羊肉串、烙饼卷菜。

人均:65元

电话:0551-68999677

地址:蜀山区 聚云路(天鹅湖畔小区东门北50米)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陈琦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美食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美食频道微信

    微信号:hfshq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