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美食  

美食> 美食攻略 > 正文

合肥这些诱人的大饺子 让老合肥人爱了很多年

我要评论 2016-08-30 09:02 来源:万家美食

近日秋风渐起,不禁想念起一碗碗热乎的大饺子,常言道好吃不过饺子。不管有汤无汤,素的、红油的、牛肉的,在老合肥人嘴里,这些饺子味道都赞到爆!从小到大吃过茫茫多饺子,这些个被吃货踏烂门槛的饺子馆,其中肯定有你吃过的一家。

老九水饺馆

水饺老九水饺馆

好吃的水饺都是纯手工包制,老九家更是将单一的水饺做出了20多种口味,顺应季节时令变化,什么时候吃什么馅儿。说起风味,这是一家大西北兰州风味的饺子馆,西北地区面食发达,除了饺子皮薄馅大,也有炸酱面这样的经典北方面食让人想要一试,配上地道的辣椒油,一秒穿越大西北。凉菜诸如老汤卤牛肉、卤猪手这样的肉食,想到就忍不住流口水。

地址:繁华大道与海恒街交叉口海恒步行街100号商铺

威海水饺海鲜馆

水饺威海水饺海鲜馆

威海水饺海鲜馆做的鲅鱼饺子引得无数合肥吃货来朝圣,这家店是琥珀山庄的一家苍蝇馆子,由年俞六旬的老夫妻所开,店内海鲜都是托威海家人运来合肥的,新鲜肥嫩,特色便是这鲅鱼饺子,很多人也把这家店称为鲅鱼饺子馆。手工包制的鲅鱼饺子十分有滋味,饺子也做猪肉、牛肉馅的,不过若要假装自己是“老司机”来吃,首先要点的就是这道鲅鱼饺子啦~

地址:合肥市琥珀山庄琥珀邮局向北30米(微山湖地锅鸡旁边)

安大老区红油饺子

红油饺子安大老区红油饺子

安大有两家红油饺子,这家是老区的红油饺子,饺子1块钱4个,物美价廉到极致,饺皮通透、有嚼劲,都是现包的饺子,这里可吃不到速冻的。馅儿有牛肉、猪肉,也有荠菜、白菜可供选择。红油饺子精髓还是在那油碟,油碟由红油加上醋和辣椒,鲜辣口感吃起来很爽。这家红油饺子也是吃货朝圣之地,虽说火了这么多年,不过店还是辣么破,每当别人问这店在哪,都说最破的那一家就是。

地址:龙河路安大老校区北门澡堂西侧(最破的那家店)

刘鸿盛冬菇鸡饺

刘鸿盛冬菇鸡饺刘鸿盛冬菇鸡饺

刘鸿盛是老字号了,小编偶然去吃刘鸿盛的时候,还不知道刘鸿盛最出名的就是冬菇鸡饺,后来吃上了便是相见恨晚。冬菇鸡饺一端上来就是浓浓的鸡汤香味,鸡汤不假,面儿上撒了鸡丝和冬菇,鸡肉馅儿的饺子平时吃得不多,一吃就惊艳。虽说这冬菇鸡饺看着像大馄饨,但架不住人家就是饺子,更是吸引无数老合肥的大饺子。除了这碗饺子,刘鸿盛的桂花赤豆糊绝对不容错过,谁吃谁知道。

地址:宁国南路与水阳江路交口北罍街(近耿福兴)

哈尔滨水饺

哈尔滨水饺哈尔滨水饺

现擀现包的饺子简直,酸菜馅儿的也是绝了。这家店店面不大,价格还算实惠,皮薄馅足,吃货力推。像玉米肉、素三鲜和香菜肉等,都4元1两,2两妥妥就能吃饱。叫这家外卖的话,会把醋单独包装,送来也不会觉得饺子皮不好吃。除了饺子,这家店还有18元一份的卤猪蹄,啃了就停不下来的鸭爪、鸭翅,好吃不贵,值得吃货来觅食。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华润橡树湾小区2期门面

关东饺子王

关东饺子王关东饺子王

关东饺子王店名倒是豪迈,饺子确实也衬得上。这家饺子个大味鲜、品类齐全,货真价实,份量足,面粉是从东北那片富饶的黑土地跋山涉水而来,做法也十分考究,精细中透着一股子东北的豪爽劲儿,味道也地道。这儿还有木须肉等炒菜,店内比较幽静,算是个能安安静静吃饺子的地方。

地址:蜀山区长江西路199号国购广场3楼

大娘水饺

大娘水饺大娘水饺

大娘水饺能做成全国连锁也是不一般,很多连锁饺子店会昙花一现,这家却是一直屹立不倒。大娘家三鲜的和荠菜鲜虾馅儿的饺子小编比较喜欢,品种太多,大可一一尝试,大娘家馅儿的用料一直为人称道,价格也是略贵,不过人气一直不错。

地址:蒙城路89号(杏花公园门口)

兰州水饺

兰州水饺兰州水饺

兰州水饺在吃货中间蛮出名,或特意、或偶然地去吃过,很多吃货都是因为这家饺子店而对“机研所宿舍”这个地方耳熟能详。兰州饺子花样不少,光饺子就分猪肉、牛羊肉、素馅的三大类,每个类别下又细分,如猪肉类就下设鲜肉、芹菜猪肉、荸荠猪肉、香菇猪肉、白菜猪肉等二十来个品种,饺子皮薄馅大,煮了不破,据说有妈妈的味道。面条则主打炸酱面、雪菜肉丝面和担担面。各种凉菜卤味也不少,对于选择困难的人,一时间还真不知道吃啥好。

地址:合肥金寨路与洪岗路交叉口机研所宿舍旁边巷内

百宴饺子城

水饺百宴饺子城

饺子城就更加豪迈了,现场包饺子,用料实在,常常人满为患。饺子馅儿里的虾超大一只,咬一口超满足,和饺子同为特色的还有烤鸭,肥而不腻。这家主打东北菜,也有很多其他配菜,比如大骨棒和小鸡炖蘑菇之类的,算是吃几年也不会厌倦的一家饺子店。

地址:蜀山区贵池路与东至路交口摩尔广场二楼楼梯口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陈琦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美食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美食频道微信

    微信号:hfshq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