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美食  

美食> 美食攻略 > 正文

【红人馆】他放弃百万年薪辞职创业 一年竟卖出2000000碗羊汤

—— 专访羊满堂创始人李健

我要评论 2018-01-30 09:30 来源:万家美食

栏目介绍: “红人馆”万家热线美食休闲频道栏目寻找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中有故事的人,他们身上可能有着我们非常珍视的品质,他们可能一直坚持着即将消失的传统手艺,他们是“大人物”,也是茫茫人海里的“小角色”。挖掘他们背后的事迹,为你讲述一段温暖的故事......

|红人馆第43期|

李健:40年初心不改 放弃百万年薪辞职创业

身处这个社会,出发或许是容易的,因为只要迈出双脚,就可以往前走去,难的是改变与坚持。而这一切的动力均来自于你出发时保持着的那颗“初心”。

2000年大学毕业,李健便选择了餐饮,谈到摸爬滚打十几年做餐饮的心得,除了好的原料是一切美味的开端、传统的制作方式确保原汁原味、餐厅干净卫生注重食品,最最重要的是初心犹在,砥砺前行。

【红人馆】40年初心不改,他放弃百万年薪辞职创业,一年卖出2000000碗羊汤!

你的创业初心就是一张好的商业计划书

李健认为,人的一生选择非常重要。在别人眼中,身居大企业,总经理之位,百万年薪,俨然是成功人士的代表,但在李健心中还有一个梦,一个关于乡愁的梦。

李健是一名地道萧县人,古时萧县羊肉馆便挂着“老字号名震徐淮三百里”,“羊肉汤味占江南十二楼”的牌匾。萧县自古养殖山羊,民间宴会时有无羊不成席之说。

【红人馆】40年初心不改 他放弃百万年薪辞职创业一年卖出2000000碗羊汤!

作为萧县当地特色美食,街边路口能见到最多的饭馆就是羊汤馆,萧县人吃羊肉不论春夏秋冬,所以当地流传着一句话:“假如没有了羊汤,全萧县人都要心慌”。

“在合肥呆了十几年,很少尝过真正称得上正宗的羊汤,很多羊汤馆还没进门就闻到刺鼻的膻味、腥味,让人踏进去的勇气都没有;还有很多羊汤看起来是泛绿的,大多数人喝不出来,但是常喝羊汤的都知道这是勾兑出来的“鲜美”。

从“创业初心”到“工匠精神”

小时候在老家萧县,周围的方圆几百公里城市的食客,常常慕名专程来萧县品尝羊肉汤,羊肉馆食客盈门,即使提前预约往往也得排队等桌,方能吃上。

【红人馆】40年初心不改,他放弃百万年薪辞职创业,一年卖出2000000碗羊汤!

但是合肥市场上羊汤鱼龙混杂,甚至95%以上都是勾兑的,这种投机取巧的方式为李健所不耻,被无良商家谋取私利,为了让800万合肥人喝上正宗的羊肉汤,李健决定将萧县最地道的羊肉引入合肥,创立“羊满堂”。

找到好羊才能熬碗好汤,但并不是来自哪里就能寻找到当地品质的羊,辞职之后李健回到老家萧县,上千家羊肉馆一家家品尝,只为寻找记忆深处的那口味道,羊肉汤汁乳白,入口鲜而不膻,肥而不腻!萧县的小尾寒羊,是在当地保护区内放羊,以山泉为饮用水,这种羊做成的汤鲜味厚且膻气少。品源合格,肉质细嫩,肉味鲜香,净肉率高,其羊肉更是古今闻名的肉中珍品。

处理妥当的羊大骨和羊肉放入大锅中翻滚沸腾,熬足6个小时,“一锅羊汤一只羊”,通常情况下,1斤的羊骨只能熬出3碗的羊汤。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距离羊满堂在合肥创立品牌已有一年的时间,一年内开了六家门店,来自萧县的正宗羊肉一直获大众好评,并创造了一年卖出2000000碗的销量。除了正宗的招牌羊肉汤,店里还有很多极具风味的美食,香脆羊肚,酸辣香脆,开胃爽口;香辣羊肉面,鲜辣香韧;萧县烙馍、蒜泥鸡蛋等更是特色尤为鲜明的萧县美食。

【红人馆】40年初心不改,他放弃百万年薪辞职创业,一年卖出2000000碗羊汤!

今年1月20日大寒时节,羊满堂为回馈消费者,举办了羊满堂2018——合肥首届羊汤节,1月20日、21日两天羊汤半价销售,还面向全合肥人寻找100位羊汤节代言人,送出500元现金卡、终身VIP折扣8.8折,及羊满堂代言人称号。

【红人馆】40年初心不改,他放弃百万年薪辞职创业,一年卖出2000000碗羊汤!

谈及2018年对羊满堂品牌的规划,李健表示,今年将再开10家连锁店,同时走出合肥,布局皖北市场,把“羊满堂”开到阜阳、亳州、宿州等城市,“2018,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孔园园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美食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美食频道微信

    微信号:hfshq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