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美食  

美食> 小编探店 > 正文

你来过的合肥官亭路 一份花甲重温学生时代

我要评论 2017-08-18 08:16 来源:万家美食

如果要用一个关键词来形容合肥的夏天,我想“海鲜”再适合不过了。升高的气温带动了人们追求味蕾的兴致,品尝过小龙虾的美味之后,作为一名吃货自然要在美食这条路上继续探索,那么鲜嫩可口的花甲无疑是好的选择。

在之心城购物中心的对面,有一条名叫官亭路的美食街,这里散落着许许多多的店铺,弹丸小店,有几十平米农家饭馆,当然也有即停即开张的流动摊位。现代化的购物商场和熙熙攘攘甚至有点破败的小吃街形成了对比,但酒香不怕巷子深,这条小吃街承载着附近学校众多学生的美食记忆,我便在这里邂逅了八玺花甲。

“八玺花甲”四个字在这条美食街并不惹眼,进去吃上一份花甲你才会知道自己之前都错过了什么。掀开门帘进去,三五张桌子,简简单单的装饰,刷上乳白色漆的木材代替坚硬的混凝土,让身处其中的人更感到舒适。

八玺花甲八玺花甲

我之前一直对花甲都是敬而远之,不仅是因为无法直视花甲从油腻的大锅中捞出来的过程,更是不能接受花甲有一丝丝不干净,试想一下你满怀期待吃一口花甲,却满嘴沙子嘎嘣脆的感觉,很崩溃啊。而八玺花甲正是我这类颜控又挑剔的人的心头好。

与一般的炒花甲不同,八玺花甲采用的是水煮的方法。根据选择的分量的大小,会先称好,再倒入布有锡纸的碗中。在开始添水煮之前,老板会根据顾客口味的不同,依次加入适量的蒜泥、辣椒、以及特制的酱料,便是加入一定量的水,放在240摄氏度的电磁炉上,煮上3-4分钟,花甲便会自己慢慢展开,露出隐藏许久的嫩白。端上桌之前再撒上葱花,鲜香四溢的花甲便归我所有。

在煮花甲的过程中,老板一直开着电磁炉旁边的小风扇,将油烟导出店外,所以店里依旧是清爽干净,空气中不时飘来蒜泥的香味。

准备好的花甲准备好的花甲

依次加入配料依次加入配料

大火煮开大火煮开

每一颗花甲肉都很饱满,入口的感觉是鲜!咬下去很有嚼劲,一股带着丝丝甜味的气息随着牙齿的下压充斥在整个口腔。夹起一颗花甲,再蘸上汤底,花甲肉便显得更加诱人。小心翼翼的咬下几颗仍然没有发现沙子时,我便开始放下心来,这么好吃的花甲老板怎么会容忍沙子破坏口感呢。店里每张桌子上都会准备筷子以及一个小型的垃圾桶,方便顾客放花甲壳,在给顾客提供便利的同时,也让店里更加整洁。

当我还在纳闷为什么明明没有见到老板放糖怎么会有甜味,随即就想到了老板的秘制酱料,果然隐身在众多回头客中的他们才是真正的美食家。

 新鲜出炉的花甲 新鲜出炉的花甲

 贴心准备的垃圾桶 贴心准备的垃圾桶

原本怕晚饭时间人太多,不能好好观察老板的手艺,特地提早过去,但还是陆陆续续有顾客闻香而来。邻桌的杨同学这次便是带朋友再次光临,边吃花甲边聊聊天。拥有口味相同的朋友,也不失为一大幸事。

  顾客逐渐增多顾客逐渐增多

环境:干净整洁

服务:体贴周到,态度好

电话:18656030959

地址:官亭路中段

交通:乘坐3/快4/59/116/136路等公交至“三里庵”站下车,步行至官亭路

时间:9:00 - 22:00(随时期不同相应变动)

人均:17元/人

综合:想吃新鲜可口的花甲,来这里准没错。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赵皖清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美食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美食频道微信

    微信号:hfshq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