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美食  

美食> 美食攻略 > 正文

在走不完的宿州路上感受市井味 这里是合肥永远的市中心

我要评论 2017-03-29 09:30 来源:万家美食

走到宿州路上,就知道合肥是个什么样子了。站在宿州路的天桥上看向四个方向,车多的就是宿州路。宿州路这一带在合肥人的生活中有着不低的地位,从几十年前开始,这里就已经是人来人往。在这一带,有热热闹闹的四湾菜市,有逍遥津公园,有三中,还有一条永远人声鼎沸的步行街。

合肥宿州路

合肥宿州路合肥宿州路

合肥宿州路古逍遥津

合肥宿州路合肥市第三中学

你要问合肥的市中心是哪里,小编想到的就是这里。

初春的宿州路其实比较单调,树枝光秃秃的,杨树还没抽芽。这条路也会常常堵车,但就是有一种魔性,不管对合肥熟悉不熟悉,不管是老合肥还是与合肥仅仅有几日之缘的旅行人,大家都像有个约定一样:在合肥,是定要来这一带逛逛的。

合肥宿州路拱辰街菜市场

穿过拱辰桥之后,宿州路就会慢慢从朴实平淡走进繁华。宿州路西面的四湾菜市场隐藏了太多惊喜,早晨的时候这里朴实热闹得不像是一个省会城市。买菜、聊天、大声砍价,一方天地看到市民生活的缩影,城市十几年的变迁,在这里似乎都被抛诸脑后了。

合肥菜市场胡萝卜

合肥菜市场香椿香椿

小编这样说并不是说这里落后,而是说这里充满了人情味儿,这是城市变迁后很难得的东西。

合肥菜市场红薯粉丝红薯粉丝

菜市场里什么东西都是有趣的,小编小时候也常常爱往菜市场里跑。菜市场里有了香椿,就是春天来了;卖红薯粉丝的大叔吆喝着为自己做广告,很是吸引大家的注意;胡萝卜一排排的可爱得要命……

合肥的猫

合肥的狗

合肥的狗菜市场里的狗

还有一点,菜市场里的猫啊狗啊的也都是胖成球,小编真没亲眼见过更胖的了。

合肥宿州路合肥宿州路2元店

合肥宿州路合肥宿州路

合肥宿州路合肥宿州路杂货铺

合肥宿州路干果店

宿州路上的2元店、干果店、路边的杂货铺,这些老城区独特的标记看起来破旧又充满回忆,市井带来的情怀感让人感动。

合肥宿州路操兵巷

合肥宿州路操兵巷

宿州路往南边走会看到一条操兵巷,这条长且宽敞的巷弄,留下了无数人的童年记忆。小吃繁多是印象,各种面馆、炒菜店,其中也不乏一些隐秘的美味。环顾一周,破旧的楼房、纵横的电线交错成了老合肥的味道,这里没有人步履匆匆,时间在这里慢得心满意足。

合肥宿州路合肥老年大学

合肥宿州路合肥老年大学

合肥宿州路字画摊儿

宿州路的操兵巷里还有一所老年大学,老年大学的画风颇不一样,爷爷奶奶们元气满满,门口并没有小吃摊儿,而是字画摊儿,下课之后爷爷奶奶们就拐到四湾菜市去买菜,有一点羡慕老年生活了。

合肥宿州路合肥宿州路

操兵巷里面绕上一圈,就又回到了宿州路,过了南边的天桥,宿州路便进入到了一个很不一样的状态,年轻人聚集、商品丰富、美食天堂,合肥实在没有比这里更棒的地方了。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陈琦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美食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美食频道微信

    微信号:hfshq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