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美食  

美食> 小编探店 > 正文

合肥这家吃了十年的龙虾老字号 是大通路忘不了的味道

我要评论 2016-07-27 11:00 来源:万家美食

你,可以用10年只做一件事吗?你可能花了10年的时间暗恋过一个人也没有结果,你可能10年努力学习发挥还是不够理想,你可能……人生很漫长,但10年却不多。合肥大通路上这家龙虾店开了10年,从妻子到丈夫,从10年前到10年后,只做了这一件事。

阿杜龙虾

下午2点半,阿杜龙虾家的新鲜活龙虾准时送来,阿杜家的龙虾每斤60元,在合肥不算便宜。老板一边下着龙虾一边查看龙虾的大小品质,图方便与便宜的话,老板大可以从周边市场采购,但是,不管自己做的口味如何,给顾客吃的龙虾,在品质上一定要拿得出手。

合肥大通路大通路夜市

下午4点半,店里所有人都在刷龙虾,这会儿,一只只龙虾也刷得差不多了,拾掇拾掇,准备工作基本OK。大通路上灯火通明的夜市,就要来了。

小编来到大通路的时候,大概7点左右,这时候吃龙虾的人还不是很多,但是夜市的感觉已经出来了,不时有卖花的小女孩和唱歌的姑娘路过询问是否需要买花和听歌,老板反正也不管,夜市本就是这样。老合肥人夏天的傍晚大概就是这样度过的,露天吃着龙虾,喝着扎啤,街坊好友吹牛呱蛋,红色的棚子映着红色的光,在每个人的脸上。

龙虾

蒜香龙虾蒜香龙虾

蒜香龙虾。蒜香龙虾刚上来的时候,没见着满盆的蒜泥,小编问了一遍老板,这是蚌埠烧虾吗?老板说是蒜香,圈儿尝了几个,蒜香不是很浓厚,所以蒜并没有抢了龙虾的鲜香,反倒另有一番滋味。

蒜香龙虾龙虾很大

很多时候我们吃蒜泥龙虾,砸在嘴里的蒜味儿都有点辣嗓子,蒜泥太多,也盖掉了龙虾的本味,龙虾新鲜与否一般人也吃不出来了。

红烧龙虾红烧龙虾

红烧龙虾。这才是红烧虾,阿杜家的龙虾品质确实很好,虾肉白净,肉质饱满又紧实,虾钳的肉也值得吸吮,红烧之后鲜香滋味让人想要吮指,干辣椒过油之后的焦香冲到鼻腔,这辣味却一点不难受。

龙虾肉虾肉又大又饱满

炒菜

臭鳜鱼阿杜臭鳜鱼

阿杜龙虾这里还有徽州经典名菜臭鳜鱼,圈儿很喜欢吃臭鳜鱼,鳜鱼腌制之后风味独特,酱汁浓郁,味道偏咸口。鳜鱼本身肉嫩,但是腌过之后,肉质发生变化,变得紧实,好的臭鳜鱼用筷子一夹,鱼肉就会像蒜瓣一样变成一瓣瓣的,白净无刺。

猪蹄红烧猪手

猪蹄软烂入味,胶质满满,女生绝对不要错过这道菜啦。

猪蹄软烂的猪蹄

大块的猪蹄,炖煮得软烂,直接上手干!

蛏子香辣蛏子

香辣蛏子分量很足,蛏子肉肥厚,视觉上就很过瘾。因为够新鲜,所以味道鲜香浓郁,还带点海鲜的甜味。

香辣花甲香辣花甲

香辣花甲的味道跟香辣蛏子差不多,都是河鲜,不过蛏子的肉要肥一点,花甲本身就要小一号,阿杜家的花甲肉质饱满,沙也比较少,沾上汤汁入口,让人有再打包一份回家的欲望。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陈琦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美食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美食频道微信

    微信号:hfshq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