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美食  

美食> 小编探店 > 正文

合肥兄妹俩打造有爱咖啡店 自设照片墙已搓成三对有情人

我要评论 2015-06-18 09:24 来源:万家美食

且听风吟咖啡馆外景且听风吟咖啡馆外景

位于庐州大道和祁门路交口的“且听风吟”咖啡馆就像一位隐者,幽居于喧闹的街市之外。绝大部分来过店里的人都会感慨其位置的隐秘,但仍会不自觉地流露出“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成就感。

这家店也是在合肥的角落里单打独斗,带着专注和草根梦属性的小馆,有着只此一家。都说“且听风吟”有两件宝:照片墙和咖啡。笔者刚来到店里时,赵小姐身着棉麻t恤衫、休闲裤,身材娇小的她在吧台忙碌着,见到有人进店,便投以温柔明媚的一笑。

如果你是村上春树迷,并且喜欢喝咖啡,恰好又是单身的话,那么来“且听风吟”就再合适不过了。在合肥走另类文青路线的大摩广场,林立的各类文艺小店中,你能快速地找到“且听风吟”,除了它外观上不类常流的素净之外,还有一个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在里头。

这个故事得追溯到去年8月,就像很多影视剧里的老套情节那样,一个单身的钻石王老五在一家咖啡店留下了一张附带个人信息的照片,被一个美女记者看上了,电话联系见面后一见钟情,两人几番接触下发现曾在同一年游过长城,并买了同一款钢笔纪念品,后来顺理成章相恋,今年5月已完婚……

这个故事不知怎的就沸沸扬扬传开了,合肥不少媒体都约访过这一对佳偶天成的恋人,皆叹之缘分作祟。“今年还有两对也成了,经常把我们家当做约会的地点。”店主说起这些,眼中全是祝福和自豪的影子。并透露“且听风吟”往后会更凸显交友主题性质,让每一个来到店里的客人能静下心来品一杯咖啡咖啡,留下纪念的照片,并交到合适的朋友,爱咖啡,爱阅读,会享受生活。

店主是对赵氏兄妹俩,哥哥是一枚标准的文青,经营着一家私人定制服装店,私底下着迷村上春树,开了这家与村上作品同名的咖啡馆,平时比较忙,就由妹妹打理这家店。虽说是日常打理,赵小姐还兼做咖啡等饮料和甜点小食,这个85后姑娘尤其对咖啡有着近乎痴迷的热爱。

说起咖啡专业性的知识,赵小姐侃侃而谈:“你可以在纯粹的美式咖啡里,加一点点糖、奶;你也可以欧式一点,像非洲和阿拉伯地区那样在咖啡中加入肉桂等香料;如果你不习惯咖啡的苦涩味,也可以在你的咖啡里加一点你喜欢的果汁……”,赵小姐还坦言“我曾花过很多时间学习研磨咖啡,咖啡师做咖啡是需要投入很多精力和感情的,一颗颗咖啡豆,需要经过咖啡师的筛选、烘焙、研磨,加之敏锐的嗅觉以及味觉,才能调制出香醇可口的咖啡。我每调制一杯咖啡都像是精心培育一粒种子,许多人就因为留恋这个口味,从顾客成为我们的朋友。”一番谈话下来,笔者得以近距离深入了解了咖啡和这家店的魅力。

除了咖啡之外,“且听风吟”的奶茶也被人津津乐道,赵小姐介绍说店里的奶茶全由进口锡兰红茶数小时焖煮取汁而成,奶茶装在浅蓝色的纸杯里,散发着阵阵热热的奶香。点一杯合自己口味的饮料,百无聊赖地环顾四周,闲闲地翻翻书,和好友聊会天,和陌生人相视一笑,“且听风吟”就有了很多村上春树书里场景原现的影子。

点击这里探秘更多“且听风吟”的故事 私人定制服装师开合肥交友主题咖啡店 店名取自村上春树同名小说

地址:庐州大道和祁门路交口大摩室内广场4楼

电话:15855148870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张燕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美食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美食频道微信

    微信号:hfshq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