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首页
万家社区
安徽资讯

万家热线·美食  

美食> 小编探店 > 正文

德国啤酒成合肥夏日新宠 是“一哄而上”还是“一轰而散”

我要评论 2015-05-29 07:08 来源:万家美食

近两年,合肥白领圈中逐渐流行喝德国啤酒,不少德啤经销店、德啤酒吧如雨后春笋频频冒出。今夏永辉超市、之心城、世纪华联等一些大型商场和超市也纷纷开辟了进口德啤专区,各个德啤经销店也在为夏日的到来大打啤酒促销战。

德啤联盟里各类德国啤酒德啤联盟里各类德国啤酒

现象:德国啤酒走热合肥今夏

据了解,仅去年上半年,中国进口啤酒同比增长111.5%。由于年轻消费群体崛起、进口啤酒零关税的鲜明优势、价格降低越发亲民等诸多因素影响,进口啤酒大量顺势涌入合肥市场。专营德国啤酒的合肥中勋商贸有限公司市场经理王静淼告诉记者:“目前从部分一线城市的商超渠道看,进口啤酒已经和国产啤酒不相上下,合肥也不例外。德国啤酒在北上广等沿海发达城市已经成为潮流,合肥由于地处内陆,这两年才开始流行,预计今夏德啤会爆棚。”

德啤联盟是合肥一家专营德国啤酒的啤酒馆,其负责人王经理坦言道,德国联盟总部设在浙江温州,在合肥开分店至今刚满一个月,店里销售量好的是性价比高的费尔德堡和知名度高的德凯撒。以店里销量好的费尔德堡来说,其每日销售240瓶,月销一千箱,五月份营业额已超10万。相对于靠近海港的温州,合肥在地理位置上有点吃亏,但随着合肥近几年经济发展速度的加快,越来越多地人崇尚口味纯正的进口德啤。王经理对德啤在合肥市场前景的预估非常乐观。

对于超市与门店的促销价格战,王经理透露,由于门店德啤直接从海外采购,相比于从经销商手里拿货的超市要便宜两成,而且价格从低到高的各类品种都有。普通消费者一来觉得超市德国啤酒偏贵,品种也不齐全;其次,主要消费人群更想享受啤酒馆的气氛,所以很少会来超市买德啤。

万家热线版权及免责声明 编辑:张燕
  • 万家社区邻里

    万家社区邻里

    微信扫码登陆,发布问题求助

    安徽知名专家,免费在线解答

  • 万家美食频道官方微信

    万家美食频道微信

    微信号:hfshq2014

    微信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 小孟跑社区

    小孟跑社区

    合肥大小事,社区烦心事

    扫码加好友,向小孟求助

查看更多 网友热评

发 表以上言论仅代表用户个人言论,万家热线保持中立

更多专题报道

悠然物业:住户至上、服务第一

理解一万次,不如为业主解决一件事。合肥悠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坚持以精...[详情]

新闻排行

  • 24小时/
  • /